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贺兰县法院引入执行悬赏保险机制
2017-10-24
     为进一步拓展法院查人找物渠道,引入第三方力量破解“执行难”的新探索、新尝试,10月18日,贺兰县人民法院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签署了“执行无忧”悬赏保险。
  “执行难就难在‘人难找’、‘财产难寻’,为有效破解‘执行难’,我们尝试在悬赏执行中引入保险措施,通过低投保高赏金的方式,加大悬赏力度,拓宽被执行财产发现渠道,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查找执行人及财产线索,对长期隐匿居所,转移财产,规避执行的被执行人产生强大的心理压力。同时,有效降低申请人的执行风险,最大限度的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全面提升执行案件质效。”贺兰县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旭旻如是说。签约现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川分公司工作人员就“执行无忧”悬赏保险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就该保险业务如何办理、操作流程、双方合作的相关事项进行讲解。
    自2016年被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确定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示范院以来,贺兰县法院在破解“执行难”上狠下功夫,在抓紧抓实常规执行工作的同时,不断创新思路,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同时,扎实开展“破解执行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集中开展“七个一批”工作任务,切实加大执行力度,全力提高执行效率。1-9月,贺兰县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3047件,执结2024件,在人员不变,受案数同比上升42.25%的情况下,执结率上升了3.7个百分点,已结案件总标的额达2.7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