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赴结对帮扶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2017-10-19
 10月17日,银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带领委机关帮扶组与陆维东院长带领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帮扶组,冒雨来到定点帮扶村--灵武市郝家桥镇漫水塘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开展帮扶慰问、捐资捐物活动。

帮扶组一行首先来到漫水塘村村委会,与郝家桥镇领导和漫水塘村村委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得知漫水塘村经过近三年的努力,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500元后,帮扶组表示,漫水塘村是由来自陕西、甘肃、宁夏、新疆和内蒙五省十八县自发移民形成的村庄,成员较为复杂,且回族占全村总人口的80%,脱贫富民任务艰巨,市委政法委和市中级人民法院作为漫水塘村的结对帮扶单位,将继续积极协调解决村里实际困难,促进村里经济发展。同时也建议村委班子结合实际,充分发挥村里经济合作组织的作用,继续因地制宜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提高村民收入。

银川市委政法委、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分别向漫水塘村捐赠了2万元专项扶贫款后,银川市委政法委向困难群众赠送了价值4万余元的棉衣100件,市中级人民法院捐赠了价值19000多元的慰问品。帮扶组一行与村困难群众代表及孤寡困难老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向40户困难群众赠送了棉衣和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将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了人民群众的心中

随后,帮扶组一行还来到漫水塘村金田幼儿园,为30名孩子送去了御寒冬衣,并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银川市委政法委还结合工作职能,实地查看了漫水塘村综治工作中心建设情况,对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向漫水塘村委赠送了围裙、毛巾、手提袋等平安建设宣传品,发放了平安建设资料,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