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公安圆满完成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安保任务
2017-09-13

2017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于9月6日至9日在银川举办,共有中外嘉宾8000余人参加。为确保此次博览会绝对安全,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聚焦“三个不发生”目标,以“十大行动”“六大会战”为载体,从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公共安全、加强协同作战、深化队伍管理入手,全面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良好的形象圆满完成了各项安保任务。

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李永宁同志任总指挥,多次召开部署会,层层分解任务,逐级传导压力,动态掌握活动变化。在多次实地踏勘、反复推演基础上,制定警卫安保总体方案和驻地、路线、现场等90余项子方案,以及45项任务推进表和22大项42小项活动表,定人、定岗、定责,逐一落实。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召开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对接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8类问题,并对活动场馆、驻地宾馆所在位置、消防通道、建筑平面图等13项基础信息开展采集评估,切实做到“不漏一人、不留疑点”。

与此同时,部署开展了“三打击一整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涉众型经济犯罪风险隐患排查化解等10余个专项行动,破获“两抢一盗”案件125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42名;查处涉外案(事)件9起,查处黄赌毒案件56起,处理违法人员161人;捣毁传销窝点135个,立各类传销案件1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7月份至今共出动警力64000余人次,处置各类案件3700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30余名,刑事警情和“两抢”、入室盗窃、扒窃等案件全面下降,社会面治安情况稳中向好。从8月25日起,全面启动4个环银治安检查站,共出动警力800余名,检查车辆9600余辆、19000人次。在交通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交通违法行为25万余起,行政拘留587人,治理交通隐患点段41处;提请市政府召开重大活动消防安全约谈会,29个部门5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被约谈,检查单位5088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5488处,责令“三停”32家,查封30家;检查涉危爆单位及寄递物流企业1268家次,整改问题隐患56处,收缴各类枪支8支、子弹500余发、管制刀具100余把,集中销毁非法劣质烟花爆竹6400余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