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公安局五举措推进禁毒工作
2017-08-17

今年以来,银川市公安局在坚持一手抓毒品违法犯罪打击攻坚,一手抓吸毒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创新的同时,不断完善具体举措,扎实推进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一是全力以赴,以全区禁毒示范市创建和“6.27”工程推进会为契机,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有效推进禁毒各项工作上新台阶。二是典型引领,以中国矿大银川学院等一批典型示范为抓手,带动全市19个中专院校参与到毒品预防教育中,同时组建了100名优秀志愿者组成的禁毒志愿者队伍。三是整合资源,搭建了全市禁毒工作平台,建立合成作战模式,实现了情报导侦信息共享。四是创新模式,推进建设全市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和手机app平台建设,实现吸毒人员的全流程网格化动态服务管理。五是加强阵地建设,积极打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禁毒宣传长廊、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网吧、娱乐场所等47个市级重点精品工程,全力推进“8.31”工程顺利实施。

今年1-7月,全市共查获吸毒人员1113人,强制隔离戒毒313人,破获毒品刑事案件58起,收缴各类毒品17.7公斤,社区戒毒康复率达到92.5%,社区戒毒执行率达到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