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开展“知路·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日活动
2017-06-22

为全面宣传普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铁路安全常识,增强铁路沿线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营造保护铁路、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6月22日上午,银川市护路办组织市公安局、教育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宗教局、团市委、农牧局等市直护路成员单位和西夏区护路成员单位、银川专业铁路护路联防大队在西夏区兴泾镇开展了 “知路、爱路、护路”集中宣传日活动。自治区护路办副主任何永武,银川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护路办主任刘汉毅,西夏区委常委邵中宏等参加了宣传日活动

宣传日活动中,各部门设立宣传点,摆放护路宣传展板,发放《铁路法》、《铁路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具体事例为群众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市教育局印制了致铁路沿线广大家长、中小学生的一封信和珍爱生命远离溺水等宣传彩页和资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制了《再生资源回收管理办法》宣传彩页。农牧部门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宣传《自治区禁牧封育条例》中关于铁路线路两侧20米范围内及铁路防护林内禁止放牧的规定。在铁路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警示展板前,公安干警、护路专职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在铁路保护区放牧、取土挖砂、乱搭乱建和翻越防护网、穿越铁路、石击列车、破坏铁路设施的严重危害性和遵章守法、爱路护路的重要性。通过现场讲解,以案释法,提高了群众对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和安全意识。

集中宣传日活动推进了全市“知路、爱路、护路”护路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了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活动期间,共悬挂宣传横幅24条,摆放宣传展板23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4000余份,发放印有爱路护路宣传标语的草莓袋、围裙、手提袋、书签、笔袋、毛巾等5000余件(条)。

1

 

2

 

3

 

4

 

5

 

6

 

7

 

8

 

9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