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政法综治信息网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在郑州举办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2017-05-31

   5月21日-27日,由市委政法委组织的银川市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成功举办。来自全市两级党委政法委(综治办)、公安、检察、法院、司法、安全、法学会成员单位、信访系统等部门近80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市政协副主席陈艳菊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全程参加学习。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及继续教育学院的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市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李智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李智副秘书长要求全体参训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学以致用,学习践行好焦裕禄精神和红旗渠精神;虚心学习,潜心体验,不断开拓视野、提升境界;联系实际,积极探索,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安排了学术造诣深,既有理论功底又有实战经验的知名专家和教授,讲授了“信息化建设”、“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治安防控”、“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法治国家与依法治市”、“学习焦裕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红旗渠精神”等内容。培训班采取专家讲授、现场教学、讨论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现场参观了焦裕禄纪念园、红旗渠纪念馆,聆听了焦裕禄和红旗渠人民的感人事迹。
  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学习,使政法干警从不同侧面重温焦裕禄同志一心为民的工作情怀和红旗渠人民艰苦创业历程,深刻感受到焦裕禄同志“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刻感受到林州市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是理想信念的精、气、神,永远不会过时。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接“地气”、强“作风”,攻坚克难、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回报党的培养,为创建“美好银川”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