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017-01-12

  1月1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田文艺主持召开本委2016年度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和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市纪委闻军列席指导。会议紧紧围绕“四讲四有”这一主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联系班子和个人的思想、学习、工作、履职等实际情况由表及里,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根源,分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分析了党性、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进一步体现了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和敢于批评、勇于担当的精神。

  田文艺同志在会议小结时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方式,是整改落实的开端,委机关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为契机,在立说立行、整改问题上求实效,在建章立制、规范行为上下功夫,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政策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服务意识不强和指导工作不够有力等问题,联系各自分管的工作,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勇于直面矛盾,解决问题。要善于谋全局、抓关键,把握政治方向,落实司法改革要求。要有很强的责任意识,敢于负责、敢作敢为,定下来的事情就要一抓到底,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要按照中央和区、市党委的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继续抓好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切实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始终把从严治党、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穿于政法综治工作全过程,严格纪律,严格要求,狠抓落实,促使全市政法综治工作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