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兴庆区推行社区警务“1+N”工作模式成效明显
2016-09-08

  今年以来,兴庆区委政法委以青山社区警务室为试点,把社区警务“1+N”工作模式作为重点工作项目化管理,认真部署,有序推进,不断完善网格化信息采集、亲民化社区服务、前置化矛盾调处、实战化群治防控、绩效化考核评价五项工作机制,初步实现了警民关系好、社区发案少、社区矛盾少、服务功能多的预期目标。 

  青山社区警务室1名社区民警,1名司法调解员,2名禁毒专干,3名协警,3名社区网络员组成标准化“1+N”警务团队。自建成以来,警务室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延伸管理服务触角,实现了身份证办理送证上门服务定期走访、帮教社区重点人员,及时排查矛盾纠纷和治安乱点,妥善调处辖区治安纠纷和可能引发治安案件的民间纠纷等多项便民服务。 

  今年1-9月,青山警务室共摸排各类信息2357条,登记出租屋511户,管控、建档重点人员104名,办理行政案件56起,处罚59人,捣毁传销窝点12处,抓获吸毒人员2人,责令整改治安消防隐患32处,开展禁毒、预防电信诈骗等宣传活动20次,辖区治安案件同比下降26.1%,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8.8%,辖区矛盾纠纷同比下降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