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开展“讲规矩、有纪律”专题讨论
2016-08-30

 

为深化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党员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树立良好的遵规守纪党员形象,为“平安建设”和银川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8月29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田文艺同志召集本委全体党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进行研讨。

本次学习研讨以“讲规矩、有纪律,树立良好的遵规守纪的党员形象”为主题。在前期对《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和自治区第十一届八次全体会议、银川市第十三届七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中纪委、自治区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的典型案例,以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通报。8名同志按照“三查三树”要求,对照准则条例和“八项规定”回头看个人自查,联系岗位职责作了专题发言。

田文艺同志对如何做到自觉遵规守律提出了具体要求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员应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日常必修课,经常做一做“政治体检”、扫一扫“政治灰尘”,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自觉明辨是非,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大是大非不糊涂。强化宗旨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员应始终牢记群众观点,无论什么时候,群众本色不能变,群众情怀不能淡。要多从群众的立场和角度看问题、想事情,主动在感情上和行动上融入群众,体验群众生活、体会群众甘苦、体味群众情感始终不渝地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最终目标,坚定不移地把民之所思、民之所盼、民之所需作为工作重心,一心一意做好政综治工作,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创造平安、祥和的幸福家园锤炼硬朗作风,树立良好形象。党员在遵规守纪方面,应首当其冲、以身作则,时时自重自省自警、处处慎思慎言慎行。坚持自省,不越“雷池”,常怀敬畏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修为政之德,时刻检验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把不良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坚持自警,不踩“红线”,以高度的自觉和坚定的意志管好自己,做遵纪守法的模范,真正使规矩意识成为一种习惯,并把习惯内化成一种行动,进而升华为一种素养。自觉做好示范,争创优良业绩。对于每名党员而言,强化自我修养只是基本要求,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才是根本目的。做好政治综治工作单有态度、热情还不够,要培养敢为人先的精神,树立“终身学习”之志,不断提高工作能力、水平和实效以一种“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工作,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的韧劲,从工作实际和职责出发着眼于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切实树好标杆做出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