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再部署政法窗口建设专项行动
2016-08-17

 

为进一步加快政法机关服务型窗口单位建设步伐,切实提高政法窗口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确保为期三年的政法窗口建设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8月10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市政法窗口单位建设工作再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窗口建设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6个最差政法窗口情况、半年督查情况以及网络窗口建设情况,研究讨论了建立政法窗口监督员长效机制的相关事宜。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政法机关要强化督导检查,严格落实责任制,把政法窗口建设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督导、同考核,务求实效。二是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探索政法窗口延伸服务和拓展功能,注重主动性服务和人性化服务,要注重总结推广政法窗口建设典型经验和做法,强化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三是为期三年的政法窗口建设活动已到收官阶段,市直政法机关要督导存在问题的政法窗口制定上报整改方案,约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不断加强和完善硬件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和规范,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确保我市政法窗口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让广大群众满意。

市委政法委即日起一个月内对6个最差政法窗口及被通报政法窗口明察暗访,对整改不力、不到位的,将予以摘牌并建议对该窗口负责人予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