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组织“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讨论
2016-06-22

 

 

    6月20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田文艺同志召集本委全体党员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如何确保政治合格,做到对党忠诚,挺起理想信念的“主心骨”,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进行了热烈讨论。每名党员对照党的最终目标,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工作实际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进行了交流发言。

   田文艺同志在小结发言时,对做好“抓学习、促工作、保稳定”提出了具体要求。田文艺指出,全体党员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建设的新指示,从思想深处解决“我是谁、为了谁”和“为谁执政、为谁服务”的问题,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强化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和世界观的改造,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带头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不动摇,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不动摇,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田文艺要求,一要坚持把“讲政治、有信念”铭刻在思想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做表率,始终对党忠诚,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对党忠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坚持把“讲政治、有信念”铸入到作风上。积极提倡热爱学习、苦干实干、敢于担当、执政为民、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三要坚持把“讲政治、有信念”落实到工作上。在工作中要严格按程序、按规矩办事,该沟通沟通,该请示请示,该汇报汇报,不能随心所欲,乱了章法,要时刻保持工作上的主动性,践行雷厉风行,立说立行的工作作风,该自己干的工作,积极主动去干好,不等不拖,该自己配合的工作,不遗余力地配合好,不推诿不扯皮,要有一种干就干好,创一流业绩的劲头,对上级交办的任务高标准完成,决不敷衍应付,各项工作分清轻重缓急,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把事情想在前头,把工作做在前头。在新的历史时期,更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自查自纠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进一步转变作风,把讲政治、有信念融入到推进政法综治工作之中,立足本职岗位,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努力做一名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