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金凤区精准打击传销活动效果明显
2016-06-07

 

今年以来,金凤区以区、市政法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率先在银川市创建“无传销县区”为目标,组织协调打击传销成员单位精耕细作,全面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效果明显。一是精准排查,提供一线情报线索。金凤区充分发挥综治牵头抓总的作用,以社区警务室为阵地,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整合村(社区)治安防控资源,建立联动式排查机制,网格员、社区治安防控员、人民调解员等相互配合,常态化开展滚动式、地毯式排摸,做到了抓早抓小、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共组织排摸4次,排查出涉传销窝点6个,为精准打击提供了有力情报支持。二是精准部署,构建工作合力。将基层排摸情报线索统一收集研判分析,再安排人员蹲点排查,切实掌握窝点情况。提前制定行动计划,召开安排部署会,按照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集合各执法力量,为打击传销构建复合式力量,最大限度发挥联合执法优势。三是精准打击,工作成效显著。根据提前掌握的情报线索,将疑似传销窝点准确位置、人员活动规律、居住人员规模等情况进行科学分类,按照分类部署执法力量,公安局、城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切实发挥主力军作用。目前,开展集中打击传销活动2次,捣毁窝点6处,查获涉传销人员60余人。

通过各级各部门常态化精准打击,上海西路街道由2015年自治区确定的传销“重点街道”进行挂牌整治已成为无传销街道,丰登镇、满城北街街道也都由过去的传销镇(街道)成为了无传销活动镇(街道),当前金凤区无传销镇(街道)增加到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