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政法要闻
银川市委政法委举办政法干警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
2015-11-10

 

20151117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63名政法干警在井冈山参加了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田文艺参加完中国国家行政学院领导干部培训班后专程赶赴井冈山参加了开班仪式,并与全体学员同吃、同住、同学习。

此次培训班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历史资源,革命遗址遍布、故垒依稀,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研讨交流、现场教学、互动式教育、体验式教学等多种培训方式,结合深入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极大地调动了参训学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了培训实效。“昔日井冈,今为课堂。继往开来,当仁不让!”作为革命的信仰者,穿着红军服,重走红军路、唱着红军歌、品着红色故事、吃着红米饭、喝着南瓜汤,精神财富陶冶着学员的情操、坚定着学员的信念,使学员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升华。

一幅幅革命历史画面浮现眼前,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事例感人至深,对革命先烈除了敬畏还是敬畏,对我党曲折的成长历程除了敬仰还是敬仰,每一名学员感慨万千,深感不虚此行、收获颇丰。有诗为证:“银川政法赴千里,井冈山上来学习。革命精神要牢记,指导实践破万题。信仰坚定跟党走,清正廉洁是追求。永葆先进纯洁性,人民事业照千秋。” 许多学员泪流满面完成培训任务,感慨着说“感谢市委政法委组织这次培训,真是太有意义了。我对从事的政法工作更有激情了、更有干劲了”,朴实的语言代表了所有人员的心声。学员代表邹立巍深情的说:“我们党,是伟大的党,是先进的党,能成为千万共产党员中的一员,是我的荣幸和骄傲。为了这个党,我愿意用一生去捍卫,坚决秉承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全体学员结业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井冈山理想信念教育培训,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提升,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树立了正确的事业观、政绩观,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将更加紧密,坚决做到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勤政为民、恪尽职守、清正廉洁,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迎难而上、锐意改革,为建设开放、富裕、和谐、美丽银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