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铁路护路
排隐患 保平安 银川市全力保障春节期间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2022-02-21

银川市护路办把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关键时期铁路运输安全畅通,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体现,多措并举,全面加强“两会”、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及春运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全力维护铁路安全畅通和沿线治安稳定。

市护路办联合市整治办、银川车站派出所、银川护路巡防大队、金凤区护路办、西夏区护路办等单位在春节前对重点隐患部位进行现场勘查,并组织召开全年安全隐患处置会议,协商重点应解决方案,明确各单位职责。兴庆区护路办对掌政镇永南村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开展风险评估,与责任人协商化解意见。金凤区护路办组织辖区护路队员和小卫士开展铁路沿线巡线活动,对铁路沿线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摸排。西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光辉同志带领政法委领导班子对银川车站派出所、南站派出所、西干联防大队、乡村护路队员进行慰问,并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铁路护路工作。永宁县护路办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精准掌握研判隐患问题风险及治安防控重点,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协调相关部门全面整改。贺兰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朱建新慰问暖泉联防队,并对重要时间节点做好护路联防工作作出要求。灵武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喆同志同政法委、市公安局领导班子督导灵武北站、河东机场、灵武火车站、吴忠联防大队安保维稳工作,要求各单位认真落实护路安保任务,确保重大活动、重要节点、关键时期铁路运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