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铁路护路
银川市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
2019-04-23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银川市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不断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模式初步形成。

  一是高位推动,构建宣传机制。建立市委宣传部牵头、市扫黑办协调指导、县(市)区和成员单位共同开展的宣传机制。市委宣传部与市扫黑办联合印发《2019年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方案》《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分工方案(2019-2020年)》,明确宣传重点、任务分工、形式要求。市扫黑办制作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20万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手册》2万份、举报电话海报20万份。

    二是凝聚合力,统筹各方力量。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广泛开展社会面宣传。在社区村镇、车站广场、商圈市场等,张贴宣传标语、告知斗争重点。综合运用永久性宣传牌、各类宣传栏和行业单位LED显示屏,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宣传。由市扫黑办策划,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宣传部制作《扫黑除恶、治乱同行》电视问政直播节目,曝光部分行业、领域存在的乱象,就暴露出的问题督促整改。市委宣传部将扫黑除恶相关内容纳入全市理论宣讲课程。市委组织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全市党员干部培训课程,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市司法局在法宣平台开展“扫黑除恶我支持我参与”网上有奖答卷活动,对全市在编干部职工进行了一次全覆盖的扫黑除恶普法教育。银川新闻传媒集团发挥其宣传优势,多角度多形式进行宣传发动,累计刊播稿件362篇。银川移动和电信公司向手机客户端推送扫黑除恶短信和线索举报电话7000万人次,并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动用户视频彩铃,借力手机屏幕推送扫黑除恶宣传短片。

  三是抓牢阵地,丰富宣传形式。《银川日报》开设“扫黑除恶在行动”专栏,《银川晚报》开设“扫黑除恶进行时”专栏,银川电视台《银川新闻联播》开设“重拳出击、扫黑除恶”专栏,从不同侧面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进行报道,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银川交通音乐广播电台开设的直播访谈,已播出4期。当前,正策划在银川电视台生活频道“银川生活帮”开设“扫黑除恶,银川在行动”专栏,栏目主要通过情景再现、案情模拟、律师解读、民警说法等形式,宣传全市判决已生效案件,让群众了解黑恶势力犯罪的特征及其危害。通过各县(市)区、市直各成员单位、银川传媒集团等所属的网站、微博、微信等,及时发布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创新传播方式、产品内容,新媒体矩阵发布长动图形式的新媒体产品,产品在新媒体平台发布6个小时内点击量就达到2万余次,累计点击量4万余次。指导市属新媒体平台制作发布扫黑除恶2款小游戏,将扫黑除恶相关知识融入游戏,寓教于乐,学教结合,吸引1.7万人参与该游戏。

四是加大力度,增强宣传效果。针对自治区督导提出“专项斗争战果宣传力度不大”的问题,在进一步丰富宣传形式的基础上,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合作,刊登宣传稿件近500篇,《银川新闻联播》重点刊播扫黑除恶相关消息,《银川市重拳出击亮出“四种武器”》《银川市打掉涉黑恶犯罪团伙23个》等稿件被多家区市级媒体予以刊发。其中,以金凤区尚成建案件为素材撰写的宣传稿件,被《法制日报》《宁夏日报》等6家国家级、区级媒体予以刊登,法制网、长安网、宁夏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也纷纷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