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铁路护路
​自治区护路办来银督导调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2018-07-31
7月26日至27日,自治区护路办常务副主任何永武一行在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护路办主任刘汉毅陪同下,对银川市2018年上半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组先后深入贺兰县、灵武市、西夏区、永宁县、兴庆区部分护路工作中心(站)、中小学校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和高速铁路施工现场,实地了解护路联防重点任务推进情况,听取各辖区工作汇报,并同县(市)区护路办、护路成员单位负责人、乡村护路承包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何永武同志对我市上半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市、县(市)区将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纳入综治(平安银川建设)统筹推进,各项任务安排及时、落实有力。二是各县(市)区以“一压两查三控”路外安全环境综合治理百日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扎实开展铁路沿线环境、安全隐患、涉路矛盾纠纷的排查整治,措施实、效果好。三是市、县(市)区通过召开联席会、情况通报会、联合宣传等方式力促铁路护路联防“五位一体”工作机制常态化,增强了护路工作合力。四是各县(市)区结合辖区“雪亮工程”建设,主动跟进,加强铁路沿线重要路段、涵洞的视频监控建设,提高铁路沿线风险隐患的预测预警预防能力。五是借助政法综治宣传月、爱路护路宣传月等活动平台,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普及护路知识、传播护路理念,方式新颖,亮点突出。

何永武同志要求全市各级护路组织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铁路沿线群众和广大旅客的生命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作为一条政治红线,强化工作举措,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二要持续开展汛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完善防范措施,提升预警预防能力。三要以自治区60大庆安保维稳为主线,加大涉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全力打造安全稳定的铁路治安环境。四要认真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我区高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实施意见》(宁政办发〔2018〕62号),积极开展高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五要持续深化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知路、爱路、护路”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