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铁路护路
银川市多措并举保障春运暨“两会”期间铁路沿线治安稳定
2018-03-08
为确保春运及自治区、全国“两会”期间全市铁路沿线运输安全和治安稳定,银川市护路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扎实做好重点时期铁路护路联防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市护路办在元月下旬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春运、春节及自治区、全国“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护路组织、护路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重要时间节点护路联防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落实,认真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解决”,及时消除不稳定因素,确保春两会期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二是动态排查整治各县(市)区积极开展涉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使涉路矛盾纠纷和安全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金凤区良田镇林场社区护路承包人及时处置一起线路保护区内纵火的险情;银川南站派出所3名警员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在重点地区实施蹲守制度,劝导铁路沿线过往群众。西夏区护路办组织贺兰山西街道办事处、社区护路专干及承包人对辖区铁路沿线垃圾进行清理。永宁县太中银线K1621+900m——K1623+800m处56棵影响铁路行车安全的树木进行处置,清理沿线3处树枝堆积点。

三是强化责任督导各县(市)区严格落实涉路矛盾纠纷、突出问题负责制,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建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及时整改。同时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动态掌握涉路信息,及时报告、反馈,确保突发性事件及早处置。永宁县对铁路沿线环境整治进行6次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办,下发督查通报3期,约谈乡镇相关责任人,对2名乡村护路承包员履职情况进行考核通报,强化护路责任。

四是开展护路宣传各县(市)区结合春节前文化下乡、送法下乡、民俗展演等活动积极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市护路办依托全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贺兰洪广镇广荣村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永宁县2018春节健身大拜年活动为契机,在闽宁镇原隆村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灵武市东塔镇各村开展了“铁路连着你我他,铁路安全靠大家”主题宣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