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铁路护路
银川市第13个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2017-05-31

5月24日,西夏区举行了良渠梢小学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自治区护路办副主任何永武银川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护路办主任刘汉毅和西夏区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马黎刚等领导出席,并现场学校老师、学生、护路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参加了爱路护路万人签字活动,这标志着银川市第13个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正式落成。

近年来,银川市护路办高度重视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工作,依托铁路护路联防“五位一体”工作机制,以政法综治宣传月、爱路护路宣传月、“3·15”、“12·4”等法制宣传日为载体,组织全市各级护路组织、护路成员单位创新形式,广泛开展爱路护路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普及爱路护路知识和法规,并利用铁路沿线2500米范围内村居、学校、清真寺建立“爱路护路宣传室、教育基地、宣传长廊、文化大院”等护路宣传阵地列入每年度工作计划予以督导推进。各县(市)区、铁路沿线广大学校积极响应,扎实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建设活动,通过爱路护路知识进学校、进课堂和开展爱路护路征文比赛等活动,让爱路护路教育深入每个学生的心灵,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减少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同时,发挥学生的特殊作用,让学生将学到的爱路护路知识带回家里,向亲戚朋友宣传,起到了“小手拉大手”的效应,使更多群众了解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安全意识,增强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线平安”的目标,在学校内部外部形成了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目前,全市已建成爱路护路教育基地13个,其中金凤区2个、西夏区6个、永宁县1个、贺兰县3个、灵武市1个。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基地的建立,进一步推动了“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提高了铁路沿线广大师生、群众遵守铁路法律法规的自觉性和爱路护路安全意识,为全市铁路运输安全畅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