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银川要闻
银川市八类案件同比逐年下降
2019-08-16

 

   8月14日,记者从银川市公安局获悉,银川市社会治安局势持续稳中向好,八类案件同比逐年下降,2019年上半年抢夺案件破案率首次达到100%,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80.36%。

近年来,银川公安着力构建起了情指一体化运行,网上网下紧密结合,打防管控快速反应,运转高效、服务实战的具有银川特色的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精准布建5个省级检查站,实行等级响应机制,建立宁蒙陕甘毗邻地区警务协作机制,有效筑牢了环银层圈防控“铁闸”。打造全市“1、3、5分钟”市域防控圈,实行三警联勤、四联三防,提升见警率和管事率。依托“雪亮工程”建设,构建“高、中、低”全时空、多维度的感知防控网络,做到“来知轨迹、动知去向、查控有目标”。

全市80%以上社区民警担任(村)居委会或综治中心副职,5800余名网格员沉入社区,“1+X+N”社区警务新格局逐步形成。扎实推进“无人警局”建设3类26项公安业务全部实现自助办理,真正做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探索出了“红袖标在行动”“社区千人微信群”等工作模式,“灵州大妈”等270支8000余人群防群治队伍应运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