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图片新闻
银川警方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观摩会
2019-01-07

进一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切实银川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建设,提高档案规范化水平,1225日,银川公安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现场观摩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办主任李永宁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联络员40余人参加了观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市公安局、兴庆分局和金凤分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示范点,通过听取介绍、查看资料、提问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扫黑除恶工作专班实体化运行、档案规范化管理做法,并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市扫黑办副主任史跃文同志就全市公安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要求: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战略意图的理解认识,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横向拓展上有新广度、纵向延伸上有新深度,始终把提升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巩固基层政权作为专项斗争总体目标,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聚焦重点环节力争实现突破要紧紧围绕中央政法委提出的实现“十个新突破”目标要求,坚持依法严惩与源头治理结合,坚持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进行,精准把握“时度效”,推动全市公安机关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精心谋划部署,统筹整体推进。加强研究谋划,凝聚各方力量,在宣传发动、线索核查、专案侦办、综合治理上再求新突破认真总结归纳扫黑除恶现状和涉黑涉恶案件特点,全面掌握专项斗争推进进度和工作成效,形成长效机制适时推广深入查摆问题不足和短板弱项挂图作战,对账销号,逐条推进,从实从细谋划好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得起党和人民的检验。统一规范标准,加强扫黑办建设各县(市)局、分局扫黑办要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拿出具体实施方案,制定详细的推进表,着重从氛围营造、档案管理、线索摸排核查、专案攻坚打击、制度规范建设等方面入手,建成标准统一、各具特色的扫黑办确保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横向、纵向高效无缝衔接。

微信图片_20190104170518.jpg

微信图片_20190104170525.jpg微信图片_201901041705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