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完成对兴庆区 永宁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
2019-03-14

       3月12-13日,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分组在兴庆区、永宁县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

在兴庆区,自治区第一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和实地调研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座谈会上,兴庆区丽景街办事处、兴庆区住建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兴庆一分局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宣传发动、内部管理等情况向督导组作了汇报,督导组对各单位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强调各重点行业、部门要进一步畅通线索流转渠道,积极摸排线索、研判线索,改变当前政法部门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在线索摸排数量上、质量上有新的提升。座谈会上,督导组与房地产开发公司、物业公司、业主代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情况和参与情况。随后,督导组在京能天下川小区、泰和社区、北环市场等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等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在永宁县,督导组先后深入永宁县扫黑除恶部分成员单位、重点地区和重点领域开展督导工作。在永宁县望远镇、永宁县人民法院、公安局、信访局、闽宁镇扫黑办等9个基层扫黑除恶成员单位,督导组通过翻阅资料、查看台账、个别谈话和深入问询、座谈交流、实地查看宣传氛围等方式开展督导。在闽宁镇扫黑办,督导组还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了解闽宁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详细问询闽宁镇基层组织建设、家族势力和宗教势力对基层政权的影响、涉恶犯罪团伙抓获和案件办理进度、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辖区治安状况等情况。在四季鲜市场、望远工业园区、丰盈社区、永宁中学、华夏龙网吧、杨和市场监督管理所、胜利乡杨显村等重点地区和领域,督导组对挂牌整治地区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暗访,对综合治理具体情况和整治成效进行督导检查。在丰盈社区,督导组还重点查看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营造情况,并就社会治安、市场治安状况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情况进行现场调查。

督导过程中,督导组还对兴庆区、永宁县存在的宣传标语不规范、档案资料不全面、推动专项斗争不均衡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