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一督导组在银督导工作有序开展
2019-03-12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进驻银川市以来,按照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方案要求,稳步推进督导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积极安排部署,明确督导任务。3月6日上午,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督导动员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并讲话。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政法各部门班子成员共150余人参加动员会。督导动员会后,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云峰向自治区第一督导组专题汇报了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

二是开展个别谈话,加强座谈交流。3月6日下午,第一督导组组长高振宇、副组长李帆分别与市委、市政府7名领导班子成员和市信访局、司法局等部门主要领导进行了谈话。3月8日,自治区第一督导组组长高振宇主持召开座谈会,来自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律师、社会团体、民营企业、政法干警及党员干部群众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代表围绕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组织实施、宣传发动、行业监管责任落实等方面踊跃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以及部分街道、社区有关工作人员结合单位职责,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对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了建议意见。

三是认真核查资料,深入部门督导。督导组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6个方面,对2018年以来银川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档案资料进行仔细核查、调阅,对核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指正,并提出了整改意见。为将督导工作引向深入,自治区第一督导组派出两个工作小组,分别到我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宣传部、市公安局、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场监管局等14个部门,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问询、个别谈话和问卷调查等形式,详细了解各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