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一督导组来银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3-07


3月6日,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督导银川市动员会在行政中心召开,这标志着为期20天的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全面展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出席动员会。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县(市)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和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动员会。

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组长高振宇要求银川市和第一督导组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自觉性;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的重点任务;严格依规督导,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一督导组副组长李帆从“精准把握督导重点,熟悉督导方式方法,发挥协同联动作用,注重边督边改实效”方面作了督导工作具体安排。

姜志刚同志在动员讲话时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督导工作。自治区党委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一次先期督导,既是帮助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问题,改进工作,也是对我市工作的督促和提醒。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充分认识到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二要积极主动配合,全力做好督导保障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精心准备,既要主动做好对接,加强与自治区督导组的联系沟通,把各个环节要求搞清楚,把每个程序对接好。又要主动查摆问题,严格按照自治区督导工作方案要求,不遮掩、不回避,敢于把短板和问题亮出来,确保自治区督导组能够客观、全面、准确地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以便给我们提出精准的整改意见和建议。更要主动做好保障服务,做到保障不添乱、服务不越位,为督导组顺利开展各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要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对自治区督导组发现、指出、交办的问题,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做到立行立改,不能因为机构改革、岗位调整“新官不理旧账”。同时,深入分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既要整改督导反馈指出的具体问题,又要注重查找重点行业、领域监管漏洞,提高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