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志刚调研银川市政法工作
2019-03-01

2月2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委副书记周云峰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等陪同下先后到兴庆区人民法院、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兴庆区公安分局扫黑办、金凤区紫阳社区综治中心和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智慧审判、“党建+信息化”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治中心“1+2+N”联动工作模式和检察公益诉讼等政法工作。

在兴庆区人民法院,姜志刚对兴庆区人民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推进司法改革,提升司法工作质效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要求,政法系统要结合智慧银川建设,解放思想、创新驱动,加快现代信息技术在司法工作中的深度融合,大力提升司法工作现代化水平。要以为民服务为出发点,依托智慧银川平台,发挥数字化管理优势,向互联网要效应,实现网上立案、一站式办结等服务,努力提高案件质效。要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限制“老赖”消费,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有效维护法律严肃性,从而取信于民。

兴庆区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姜志刚强调,要充分发挥社区矫正职能作用,坚持严格管理和严格教育帮扶相结合,做好辖区调节和预警工作,推进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建设,加大对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力度,做到尽早发现、尽早介入、尽早解决,保证社区矫正人员不脱管、漏管。

在兴庆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姜志刚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正确方向,进一步落实重点领域监管责任,加大问题线索排查梳理,既“破网”,又“打伞”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让群众安居、安业、安心。

在金凤区紫阳社区,姜志刚对社区综治中心开展“1+2+N”联动工作模式给予肯定。他强调,要以明晰管理部门权限、下沉执法力量为突破口,不断深化社区管理和服务创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精细化、动态化服务。

在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姜志刚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公益诉讼工作置于全市经济发展大局来谋划和推进,与公安、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建立线索共享、移送机制,实现立案监督与公益诉讼双向发力,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姜志刚要求,市委政法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调政法各单位在科技应用上互相配合,形成侦查、起诉、审判工作联动机制,推动全市智慧政法工作上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