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玉经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2-26

2月21日下午,市长杨玉经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和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吴琦东等陪同下,对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调研。

杨玉经同志一行到银川市公安局扫黑办、金凤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分别听取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查看了金凤区公安分局扫黑办实体化运作及线索核查工作情况,对全市公安机关聚力开展扫黑除恶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西夏区公安分局西花园路派出所兴州南警务工作站调研时,深入了解老火车站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综合整治情况及取得的成效。随后,前往西花园街道办事处惠民社区,重点了解社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排部署、宣传发动等开展情况。最后,杨玉经同志一行来到同心路市场周边,随机与沿街商铺经营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建议,了解社会治安状况。当得知自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和安全感明显提升后,杨玉经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初衷就是为广大人民群众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让改革开放成果惠及更多百姓。只有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才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杨玉经强调,面对新形势、新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不断优化治安环境、营商环境,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要宣传发动多样化,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做到家喻户晓。二要加大对重点地区治安乱点的整治工作,统筹协调派出所、基层警务室对治安重点地区巡逻摸排,切实筑牢防黑防恶堤坝,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巩固治理成果。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按照集中开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要求落实工作责任,挖掘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内的涉黑涉恶线索,推动扫黑除恶与行业治理的有机结合三要重拳出击,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严重妨碍重点工作推进的各类黑恶势力,更加扎实的举措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的成效。

IMG_2687-wps图片.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