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宁督查节前安保维稳工作
2019-02-03

2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带领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南门汽车站、兴庆区公安分局新华街派出所、金凤区万达广场,对安保维稳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在南门汽车站,李永宁在详细询问武警官兵和特警人员执勤巡逻情况后指出,车站是人员相对密集的场所,维护春运期间道路交通运输秩序,确保广大群众返乡回家过年的人身财产安全是武警官兵和特警人员的光荣职责。希望你们克服种种困难,发扬吃苦奉献精神,不断加大巡逻密度,切实关注站前站内重点部位的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安检措施,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车站绝对安全。道路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加强管理,教育广大司乘人员严格遵守运输管理相关制度,坚决杜绝超载运输,坚决杜绝疲劳驾驶,确保不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在离开南门汽车站时,李永宁向执勤巡逻的武警官兵和特警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愉快、阖家幸福!

在新华街派出所,李永宁在认真听取该所所长关于春节期间安保维稳措施落实情况的介绍后指出,新华街是我市商业集中区,人流、物流多而广,各种治安隐患多。该所地理位置特殊,承担的安保维稳任务繁重。他强调,要举全所之力,加强值班备勤和巡逻防范工作,督促指导各大商场安保人员恪尽职守,认真履职,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购物安全。要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广泛动员各商场、商户和群众积极参与,踊跃举报黑恶势力线索,从而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在金凤区万达广场,李永宁详细询问消防人员和广场负责人消防设施是否完备、消防人员是否落实、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情况。并叮嘱身边金凤区委政法委负责人,金凤区作为银川市行政区域核心区,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不断完善常态化公共安全监管机制,着力提升预测预警预防各类风险能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