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宁督导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8-12-26

2018年12月24日,银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带队分别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方面对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督导检查。

李永宁同志先后同兴庆区委、政府班子成员、法检两长、成员单位、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案件核查小组到兴庆公安分局扫黑办督导检查案件侦办、线索核查情况;档案组对照督查细则逐条逐项查阅相关资料,核对线索台账;暗访组对北门旅游汽车站、北环批发市场、步行街、南门汽车站进行了明察暗访,走访群众,了解群众对辖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

督导检查座谈会上,李永宁同志在认真听取兴庆区委及6个专班专项斗争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后,对兴庆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并针对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以把握“时度效”为核心,深化认识再提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区市党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横向拓展上有新广度、纵向延伸上有新深度、推进举措上有新力度,坚决将专项斗争政治任务进行到底,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二要以深入查找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再发力。要严格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和责任担当,认真梳理问题不足,一以贯之抓整改落实。兴庆区各级各部门要自行深入查找监督管理、体制机制,履行职责、推动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要包片包干到人,一件一件抓落实。三要以建立长效机制为目标,推动整改再增效。要深入细致的梳理问题形成责任清单,建立台账,对账销号,逐条细化落实,逐项加以整改,推动整体提升。同时,注重发掘经验做法和工作亮点,提炼形成长效机制推广实施,为落实好中央“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总体部署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