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捷报频传
2018-12-13

扫黑办主任会议召开以来,银川市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完善工作举措,精准聚焦、协同发力,从而使专项斗争捷报频传,新近打掉1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有2起涉恶案件依法宣判。

银川市金凤区收网打掉了以黄某为首的“套路贷”涉恶犯罪团伙。该团伙自2018年3月起,在金凤区万达公寓开设公司,从事非法放贷业务,通过收取“家访费”“服务费”“中介费”,制作银行流水,虚增贷款额度,肆意认定违约,获取非法利益。同时,在放贷过程中,以人身伤害、寻衅滋事、威胁恐吓或软暴力催收等方式,非法占有被害人财产。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破获诈骗案、非法拘禁案4起。

银川市西夏区法院对王某某16人犯抢劫罪、盗窃罪、敲诈勒索罪、窝藏罪涉恶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其中王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8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2万元人分别被判处14年至2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均被并处罚金银川市金凤区法院对尚某某18人犯诈骗罪涉恶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尚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77个月,并处罚金6万元,陈17人分别被判处4年至13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