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深入学习贯彻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
2018-11-08

2656.webp.jpg

       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后,银川市各县(市)区、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银川市委书记姜志刚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批示,学习贯彻区、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自选动作,积极打好主动仗攻坚仗整体仗,有力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扫黑办:一是迅速就学习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姜志刚书记重要批示和区、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下发通知,并从抓好贯彻落实、开展问题整改、进行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深化宣传发动等六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二是实行扫黑办实体化运作,从公检法司抽调人员,组成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加强对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筹协调、组织督办。三是牵头组织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及金凤区、永宁县政法委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13人组成考察组,先后到石家庄市、福州市等地及其部分县(市)区,进行实地考察学习,结合学习体会迅速形成考察学习报告呈报市委、市政府,并提出下步工作举措。四是制定了《银川市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行动实施方案》,对在全市开展的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排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五是着手拟定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收集、核查答复、督查暗访、舆情导控、应急处置、后勤保障、通报整改制度,加强专项斗争制度建设,确保工作依据依规。

      县市区:金凤区、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相继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传达区、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金凤区区委书记李全才先后深入良田镇、满城北街等地进行调研,并看望了公安分局扫黑工作专班民警。西夏区下发了《关于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通知》,对各成员单位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永宁县组织50余名领导干部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推进会暨专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提高了工作要求。灵武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推进会,对宣传发动工作作出详细安排;组织公、检、法部门召开联席会议,研究解决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全市8个乡镇开展督导检查。

       成员单位:市公安局对各分县局开展督导工作,指出短板,对下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市纪委监委建立了政法机关移送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备案制度;拓宽监督渠道,设置举报箱,设立反映点,发放“便民监督卡”,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并建立了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违纪问题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线索双向移送制度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对政法机关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反馈、跟踪督办。市检察院结合“四必清”活动,在行政执法领域、信访领域、已办案件领域开展线索摸排,拓宽线索来源。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并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纳入年度国土工作考核。市民政局以民政领域城乡低保、流浪乞讨救助、殡葬管理等行业为重点,开展线索摸排。市交通局、道路运输管理局及时研究制定了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方案。市税务局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税务稽查、整治增值税发票虚开虚抵专项治理、欠税清缴、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