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再鼓干劲加压力
2018-11-23

1111.webp.jpg

       为深入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11月23日,市委常委、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永宁主持召开银川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周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副主任王克善,市政府副市长张全智,市中级法院院长陆维东,市检察院检察长韩军,市政协副主席陈艳菊等领导和各县(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等30余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自治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市扫黑办关于赴石家庄、福州两市工作考察情况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通报;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实施方案》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制度和机制。

       周云峰同志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推动我市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专项斗争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始终坚持把开展专项斗争作为深入推进平安银川、法治银川建设的重要抓手,明确措施路径,勇于担当作为,真打深打严打。二是标本兼治,推动深挖彻查“保护伞”取得突破性进展。要按照中央、自治区的总体部署,在深化巩固前阶段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专项斗争的关键与重点,扎实推动深挖彻查“保护伞”取得实效。三是严格责任落实,形成推动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四是牢牢把握新闻宣传主动权,为专项斗争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搞好宣传发动、拓展宣传途径、丰富宣传内容、强化宣传效果,同时充分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检举揭发,确保线索摸排更实更细,不断扩大专项斗争实际战果。五是强化督导考核,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把此次会议的工作意见、通报的问题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全面形成清单化明责、台账化履责、项目化督责、痕迹化考责的责任链条体系,并尽快开展督导工作。

      李永宁同志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责任。各级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靠前指挥,加强督导,压实责任,推动工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深入推进。紧紧围绕“十个新突破”部署要求,结合今天工作部署,加大工作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和超常规举措,强力推动专项斗争工作。三要补齐短板,提升斗争质效。紧紧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六个方面深入细致梳理形成问题和责任清单,逐条细化落实,逐项改进加强,推动专项斗争工作实现整体提升、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