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司法局开展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活动
2018-09-07

9月5日,银川市司法局、银川市律师协会结合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培训活动,就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题培训,银川市73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和300名律师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银川市司法局副局长李卒传达了中央、区、市扫黑除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司法部9月4日律师参与扫黑除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要求律师事务所切实做好律师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要依法开展涉嫌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辩护代理,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使扫黑除恶案件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人民的检验、社会的检验。二要围绕“七五”普法规划,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村居、进社区、进单位等“法律十进”宣传活动。三要紧密结合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鼓励引导广大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切实提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