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纪委监委四项措施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2018-08-15

   银川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通过严抓“四项措施”,全力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摸排力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紧围绕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工作推动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个方面问题,对信访受理、司法机关移送、巡视巡察发现等各渠道收集到的所有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认真排查,逐一摸底,深挖背后“保护伞”等问题线索。

   二是进一步规范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移送及处置程序。对各级政法机关移送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的问题线索,统一由各级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受理。负责对移送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理,并及时反馈。

   三是进一步建立完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管理台账。各级纪委监委信访室建立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信访举报受理台账,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处置台账,定期对问题线索台账进行梳理分析。

   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主动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对接、沟通、协调,认真落实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制度,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的问题线索,应发现而没有发现,应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的而没有移送的,严肃追究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市纪委监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