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基层实事 促大局稳定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组织开展 “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2021-07-09

法律顾问进社区是法律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工作,能够切实提升基层依法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化解基层社区社会矛盾,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公共法律服务需求,是一项便民利民的有力举措。

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突破,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玉皇阁北街司法所围绕法律顾问进社区便民利民活动,开展了“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由司法所、律师事务所及各社区居委会三家的专职人员进行签约,最终实现全街道6个社区全部配齐法律顾问,把法律业务服务内容覆盖到了社区。

签约仪式上,司法所对玉皇阁北街街道2020年“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法律顾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详细介绍了兴庆区社区法律顾问的主要职责、工作机制及重要作用,并结合《兴庆区司法局村(社区)法律顾问管理考核办法》,对本年度法律顾问工作提出要求与建议。随后,各社区法律顾问简单介绍了律师的个人基本情况,同时表示将认真履行职责,实实在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努力促进矛盾纠纷依法解决,为社区的和谐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最后,各相关律师事务所律师分别与6个社区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

法律顾问进社区是法律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社区法律顾问能通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等方式,切实做好为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的服务,发挥了法律顾问在维护和谐稳定和推动法治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