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见义勇为
李顺桃来银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代表
2017-10-13
2017年10月10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李顺桃一行4人抵达银川,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集中慰问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卢学鹏烈士家属及4名见义勇为先进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李刚军,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副秘书长于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巡视员顾仁泉以及银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秘书长、综治办主任康华等参加座谈慰问。

顾仁泉代表自治区见义勇为基金会就我区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向卢学鹏家属发放5万元捐助金,为4名见义勇为英雄和亲属代表每人发放5千元慰问金,卢学鹏家属介绍了烈士子女学习、生活情况,与会见义勇为先进代表作了发言。

李顺桃指出,见义勇为英雄在和平时期是最可爱的人,在义务之外敢于挺身而出,崇高的行为令人感动和敬仰。在这举国同庆的日子,我们不能忘记流血牺牲、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弘扬精神文明的见义勇为英雄。因此,受贾春旺理事长委托,在国庆节前后、党的十九大前夕,专程到宁夏看望慰问见义勇为英雄代表及家属。

李顺桃从宁夏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突出的英雄事迹、工作业绩、社会各界支持四个方面对宁夏见义勇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加大吸收资金和表彰奖励救助力度的四条要求。

李刚军表示,此次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领导一行莅临宁夏,既是对见义勇为英雄最直接的关怀和厚爱,也是对我区见义勇为工作的肯定和激励,更是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安全稳定的有力支持,处处体现着对宁夏的深厚感情。他要求,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在进一步完善制度、创新工作方法上下功夫,大力关心见义勇为英雄,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力宣传英雄的感人事迹,弘扬社会正能量,从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崇尚见义勇为,人人见义勇为”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