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法学研究
银川市法学会召开知识产权权益保护途径专题研讨会
2017-10-17
 为保护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预防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着力服务银川经济发展,9月30日上午,市法学会在市行政中心召开知识产权权益保护途径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专家教授、司法、行政、法律界、以及产业界的代表在实施创新驱动的大背景下,围绕预防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及不正当竞争行为,保护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服务银川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性、机制性、法律性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应该采取的措施,为今后打通知识产权权益保护的“绿色通道”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学理论支持。

参加研讨会的同志一致认为,在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侵权案件数量越来越多,且呈现侵权行为多样化、立体化、网络化的特征。因此,保护知识产权的手段、思路、方法、理论也需要不断创新。针对我市在开展知识产权权益保护工作方面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完善协作沟通机制,补齐短板,破解难题,有效防范风险,落实工作措施,维护企业和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确保企业安全、网络安全、社会稳定,为推进“绿色、高端、和谐、宜居”城市发展做出新贡献。

     自治区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马蓉应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银川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石新军,银川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王殿宏,银川市公安局侵犯知识产权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张鉴,北方民族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刘蓉,市文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科技局,合天律师事务所,共享集团、天纵泓光等相关单位代表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