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的建设
市委政法委开展2019年春节慰问活动
2019-02-18

为切实做好2019年春节期间慰问活动,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委政法委制定了《2019年春节政法系统慰问活动方案》,确定拟慰问政法系统烈士、因公牺牲(病故)干警家属、因公致残干警、见义勇为人员和政法委机关退休干部共303名(户),分别以领导走访慰问、委托市直政法部门和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慰问的形式,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2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永宁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等陪同下,对政法烈士、因公牺牲(病故)的政法干警家属代表进行了走访慰问,先后慰问了市公安局“4.20烈士”孙虎母亲王玉芳、因公病逝的兴庆区人民法院马金利妻子杨慧娟和贺兰县人民检察院耿玉柱妻子马翠清,分别送去慰问金2000元,向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关怀之情。慰问过程中,李永宁同志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他指出,多年来,政法干警为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付出了很多牺牲,作为烈士和因公牺牲干警的家属,承受着失去亲人带来的巨大痛苦。他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及时协调解决好干警家属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子女上学、就业问题。

1月30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秘书长康华和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对委机关退休干部和定点帮扶的残疾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指派专人先后到定点帮扶的灵武市郝家桥镇漫水塘村、贺兰县立岗镇清水村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农户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