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2019-11-20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市委政法委分别于11月8、11月15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委政法委和扫黑办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朱艳霞出席领导班子成员研讨会议并进行指导。

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室负责同志结合学习研讨、专题调研进行专题发言,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面检视自身在坚持党的性质宗旨、履行党员八项义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念信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反对“四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对照,紧扣“十八个是否”,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相互进行了提醒警醒。其他党员干部也同时进行了书面发言。

朱艳霞同志在点评中指出,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此次会议也符合既定要求,一是发言主题明确,能够聚焦“十八个是否,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查摆问题。二是能够做到有问题讲清楚,无问题也汇报。三是剖析问题查找根源比较深刻,能够从思想深处挖根源,从党性修养上找差距。四是相互批评并坦诚相见,大家能够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朱艳霞同志强调,市委政法委要将查找的问题梳理后纳入问题清单并抓好整改落实,要筹备好民主生活会相关事宜,做好主题教育自查评估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拿出自我革命精神和勇气,坚持让“查”字当头,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找边改,边学边改,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和问题整改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和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