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
2019-1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政法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于11月15日下午,组织召开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方翔主持,市委政法委和市扫黑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在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后,市委政法委及扫黑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主题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重点交流发言。康华同志表示,要通过不断学习,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实质,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四个争做”,即争做深入学习的先行者,争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争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动者,争做平安银川和社会和谐稳定的保障者。方翔同志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本职本业、精心谋划工作,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银川,要强化制度意识,在制度轨道推进政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李智同志表示,学习四中全会精神,要聚焦政法工作实际,切实履行政法工作职责使命,以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中央关于政法领域改革要求,推进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不断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高建华同志表示,将以“五个着力”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即着力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着力完善科学高效的预测预警预防机制,着力把市域社会治理作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着力落实打造“法治银川”战略定位,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政法铁军。段起飞、郭学东、田联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党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

通过专题讨论会,使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和扫黑办将继续深入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全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新银川而努力奋斗。